最近聽說這個社區幾已崩潰,現金枯竭,委員辭退,......最後想請縣政府接管。

這個社區與我們比鄰,住商結構相似。只是,管委會的結構份子不同,幾年下來,竟然有此巨大的塌陷,怎不能令人警惕。

2010年,第一次參與社區委員,當財委。ㄧ位商場的代表,希望與我在會後私下交換意見。強烈表示分管的意願。當時,也聽聞隔鄰社區,由於部分委員的妄為,破壞了財政紀律,對於他的意見,也頗能理解。由於社區正在向他們打官司,催討管理費,基於大夫無私交的古意,便把相談內容做成書面報告給管委會。

2011年,他們的主委常來我們的社區觀摩,尋求改善方案,力圖振作。

2012年,有點改善,但是,又到換屆。新上任的委員傾向同意分管以消除訴訟紛爭。接著開始有人提告前主委。

2013年,由於大公無法管理,財務快速惡化。

回想這一年,剛好接主委職,對方也試圖來和解,唯條件是訴訟前的要求,我自是不能同意,為了減訟,以此條件開始討論。

年中後的壓力,經由擴大爭執而加大,但同時間,我們也強化管委會的職權,向停車場住戶直接開單收管理費。此時承受的壓力,也來自住戶。

2014年,聽說,鄰近社區接近崩潰。

而在這邊,由於對方試圖取得多數的優勢,來強化談判與訴訟的地位,不斷地向其他住戶施壓。同時也利用官司,向管委會的委員單獨施壓。

我們已從簡單的管理費催討,漸漸加上權益的保障。再看到鄰近社區的狀況,好像,正在為保衛家園,抗衡商業勢力的不當及惡質擴張壓迫。

整件事的變得複雜了。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