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紛擾中,我們自己在1991年,也正式分三個部門:有油,無油,服務。分由童志賢,章有祥與王景熙三位主掌。

有油是以100馬為分界的小機器。是一個新的市場區隔。此時,主要區域的經銷商其實已紛紛成立,但是,童志賢是由氣動工具業務轉來。便陪著他勤跑各地,了解市場,尋求經銷商,學習間接銷售。

記得有次在出差的途中,聊到溝通的重要。我向他說,在公司中,必須使授權可行的條件之一是,他們的想法要與我一致。這得靠長期的溝通。而我也必須使自己的資料透明,邏輯一致,如此,才會使大家看到狀況,也可立即下決定,而且,應該是一樣的決定。這就是,我必須保持行為的可預測性。

而溝通是如此耗時,我也告訴他,我也只有時間與主要幹部進行。而那些年,這是最花時間的重要事項。

另一件重大的溝通是與客戶。在承受重大的挫敗後,我們利用機會,進行許多半天的各種講習會,分北中南,無油及經銷商,多管其下。服務及業務主管都在場,各種的聲訴,決不迴避。

利潤,需要拿出來,用作解決問題,不是為獎金而留著不動。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