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步道比較冷門,所以,估計行程的時間在8到10小時前後,笑長安排出發時間,也從前一天的半夜11點延改當天早上四點,最後定案為五點。

山友永和的紀錄,才能了解這次行程的偏僻山區在何處。

   

0809到達登山口,其實是連一個標誌也沒看到,就是踩在大小石塊上往上,走完石塊,0845改成泥土小徑,直直陡上,連緩衝的餘地也不給。 山友說這段陡上有800米的高度。 0931到神代山西峰。1034總算上到陵線。可以看到山下的河流與村莊。   

            

1120翻過了這一個坡,開始走上了平緩的舊林道。1140過神代山巨木。1157與山友們會合午餐。

       

約1220出發,仍然在平緩的林道中進行,只是倒木雜草中,領隊尋路不易,也就速度不快。1305到神代山。

  %E6%9C%AA%E5%91%BD%E5%90%8D    

接著的路況一樣,在樹叢裡走走停停,因為少人使用,常常需要領隊找路。1550來到一條明顯的路坎,前隊大將分頭找十字路山的三角點,在前面草叢裡,總算找到了。

       

離開十字路山時,領隊特別找隊友沿途增加標誌,因為還有山友未到,又無法連絡上。大家看到如此雜草樹叢的荒野,天晚了,如何辨識路徑而為他們擔心。附近咬人貓茂盛,領隊還要另闢新路。

1557轉出來,看到遠處得鳩之澤道路。接著開始的下坡路,常有急陡,而路況則與上山的路況相同,是泥土多,樹枝樹根少。走來要特別小心,因為如此陡下有約600公尺的高度。1637到一處遺址,略事休息。但山友也收到後隊山友的電話,他們找不到路。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26.jpg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26.1.jpg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27.jpg

附近咬人貓茂盛,領隊還要另闢新路繞過。1748到達鳩之澤步道,1808到關閉的園區。約1900回到車。領隊則開始處理迷途山友的事。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28.jpg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29.jpg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32.jpg   2020-08-24  宜蘭十神縱走   033.jpg

迷途的山友們走到多望山,最後由另處登山口平安下山,2311接上車。

與司機小田聊天時,得知這是第二次要回頭接應,問上次是哪裡?在大混李棟八五。哈哈好巧,那次我也是後面的。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