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真是太想去旅遊了,ㄧ向沒啥夢的人,前二天早上竟然得了個出遊的夢。好像是在深山裡下車,等二點半的飛機回去。突然有人說要等竹北的ㄧ位朋友,她去照顧高麗菜園了。等著等著,在山邊的露天茶樓遇到許多山友,......難得如此無厘頭的場景,ㄧ派輕鬆遊玩。

其實我實在好睡,躺下去不要十分鐘,大概就沒知覺了。記得快要退伍時,大家多在為以後計畫,我想,我應該也要努力一下,每天上床後,多做半小時的思考與計畫,只是直到退伍,卻是不曾有機會,仍是一片空白。

在記得的夢境中,有幾個特別清晰;

父親頭七的第一天晚上,突然發現自己坐在ㄧ輛轎車中,天色已暗,儀表板清楚地指出踩油門的反應。顯示性能良好。車前下方是一條要進隧道的高速路,昏暗中,亮著車燈的車子,ㄧ輛輛飛馳出入。車內傳來舅舅的聲音說,我門去看看你爸爸。

接著看到漆黑中的山邊,沿路編排著長長一隊,似乎撐著旗子,族擁著一個人向前。

接著就到一間小水泥房間,無窗,ㄧ個人影坐在ㄧ塊水泥床邊,上邊似乎有ㄧ些書冊,室內頂上只有一盞小青燈亮著。旁邊的舅舅說,你爸爸不像我那樣匆忙,他有足夠的時間,把那些經書收藏。

然後就感覺汽車後門被打開,有ㄧ個人被丟下車,ㄧ個聲音說,可以走了。不像你妹妹,開了輛大車到村子裡猛按喇叭,到現在,還被村民圍著動彈不得。於是,只覺油門一催,開過ㄧ堵土牆出來。

第二天告訴念經的師父,我父親有收到經了。而日後的發展,似乎也符合。

在外國公司做事,也有過外國話的夢。

好像是1997年左右,公司要把中國總部從香港搬到上海,談了一年多,卻因比籍總經理不同意而停擺。有天晚上突然夢到有人大叫,president house著火了,中英夾雜。醒來實在摸不著頭腦。到公司ㄧ開電腦,公司網頁徵求中國總經理,駐上海。我想,這不是擺著要趕現任的走嘛。

夢境極短,卻是實情。

媽媽門診,ㄧ切穩定,現在等待105日出遊山西蒙古,可以雜記自娛了。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