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暑假對退休後的我們來説,實在感覺不到,更何況家裡沒有上學人口。前幾年,我們有機會,就是出遊。

可今年的情況完全不同。由於媽媽的情況在五六月間極為不穩,使所有海外的子女們,都安排了回台的行程,主要都是要陪陪老媽媽,老奶奶。

先是佩佩突然決定在五月11日來三天,剛好媽住院,她就住在醫院陪。幸好當時情況還好,12日的媽媽節,還可請假一起趕到石門吃魚。

2013-05-12  石門石園   002

大兒子全家凑到假期,在五月29日回來度假,六月4日回港。參加了進香。進香前,一起陪去門診,但是,媽媽的情況變惡化了。

2013-05-29  徐震寰   005  2013-06-01  進香   016 

相聚     

接下來,女兒六月23日來,月底回去,正是媽在住院,只能忙裡偷閒陪陪。我則利用陪她去檢查牙齒的機會,把這二個月一直會困擾的牙痛蛀牙拔掉。

徐欣回台  2013-06-29  徐欣回中壢   005

七月28日,斷了十字韌帶的二兒子全家來,去動了手術,八月7日回去。幾個功課,跟小孫女的相聚,最後總算達成。

徐達回台手術  2013-08-06  徐若淋徐廷宇   021  

莉莉帶二個兒子回台是項計劃了很久的行程,中間還一直因擔心而詢問是否要提前。在八月12日飛到,而上次他們一起回來,那是2005年的事了。

徐莉回台  徐莉回台  

佩佩等不及女兒的護照,自己在八月14日再來相聚。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相聚不易,一有機會,就多留點相片當回憶。1991年的ㄧ次。

相聚  相聚  

而家裡是熱鬧得像過年。媽媽雖然體力不濟,可也是高興地勉力相陪。

歲月終究摧人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聚一刻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