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2年十月,第一次踏入大工廠。

這是離台北市最近的大型電子廠。IE 工程師。部門老闆是前兩屆的學長。前後又有同學進出。當時大家戲稱為職業訓練班。辦公室中有位胖胖的魏中和,是工專同班同學。在校從來不曾交往。但是畢業後就來了,所以,非常熱心的帶我這個同學,熟悉環境。也第一次發現他的和善可親,但是,在校從不見蹤影。

進入職場,工作氣氛便不同。荒廢了兩年的東西,在此時便一樣一樣地派上用場。

由於生產線的產品與產能常有變化,當時接的工作便是調整設備擺設,成天 layout,以達最佳流程與空間利用。

正如老師講的,我們要不斷與線上管理單位溝通,取得資料,獲得支持,取得預算,安排時間,施工,………線上的管理人員便叫我們是搬家專家。

記得去沒多久,得了感冒。由於工作需要,不但要在有空調的場內穿梭,也要在場區間進出協調。氣溫忽高忽低,直拖了兩三個月才好。

由於施工配合的需要,很早便要去水電機房的廠務各單位接洽。這一小步,卻是人生的重大影響的開始。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