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7年,有了機車以後,住興隆路比較不是問題。一家四口或五口,大的坐油箱上,二三夾中間。那時也不用安全帽,還可以擠。一大早出門,先送大的去靜心,二三到丈人家托嬰。再送妻上班,自己再去公司。下班她把二三接回家,大的有娃娃車。


下班回家,妻從通用帶菜回家,她負責晚餐煮及洗碗。我則負責洗衣曬衣。由於是用布尿片,一個晚上換下來,再放一天,洗時尿氣熏天,幸好當兵洗過廁所,又加上不想洗碗,只好在洗衣機邊打發了。 

半夜,有一到二次的餵奶時間,因白天會拜訪客戶,我選擇泡牛奶,妻則換尿布及餵奶。在新竹練就的夢遊法,使我泡完後,倒頭便睡。小孩瞎吵,她去哄。 


本來一夜三四次餵。後慢慢減。搬興隆路時,準備大的要斷奶了。可是加入女兒以後,大的也吵,只好一次餵三人。沒辦法,只好提早減少次數。幸好女兒還是長得胖胖的。 

那時沒有大賣場,奶粉麥粉吃的太兇,還好高文清在大單位民航局,常有福利團購的活動,到後來,只好一次買50公斤袋裝的,不知道的人,還真猜不透我們在作什麼餐飲生意。 

而公司在1978年下半年,也把引擎部關了一年的高雄分公司,由工業部再去開起來,主要是為工廠設備,所以是我負責。 


這下可真是忙到不行。只有一句話:昏天暗地。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