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1978年九月的一個早晨,送完後,肚子又痛,覺得想拉。因而回家上廁所。這現象已延續一整個晚上。只是,已從右悶變左痛。想想不妥,打電話去丈人家求救。剛好老丈人在家,跑來帶我去醫院。 

到一家原在景美的醫院,檢查後,發現白血球已到一萬二。醫生說要立即動手術,開盲腸。接著,我就上病床,麻醉,在迷迷糊糊中,推入手術室。然後就感覺一陣人聲,接著有人說,糟糕,找不到盲腸,…… 

後來,醫生說,幸好送醫及時,急性盲腸炎及時開刀。但肚子脂肪多,又加上盲腸位置移在中間偏右,開刀後才發現,所以折騰了一陣子。 

但住院一星期,開刀處仍有孔未癒合。以前在新竹時,那邊的醫院已競爭到,開盲腸縫三針,住三天到一針一天。我怎麼要一星期還沒好呢? 

一星期又一星期,一切恢復正常,可就是不收口。向院方抱怨,而在醫院也實在呆到無聊至極。院方安慰我,有勞保給付,不要急。就如此,硬是住了一個月。難以想像。 

隔了一年,開刀處發炎紅腫,這下改去台安醫院檢查。等了一段時間,白血球數夠高,在台安醫院再開一次,清理傷口。一星期就出院。心想,這下沒問題了。 

隔了一年,開刀處又發炎紅腫了。這下可考倒台安的主治醫生。他說做醫生如此久,從來沒發生過如此怪事。吃抗生素,但一種藥只能用一星期。沒消腫,換藥再吃。他說,若白血球再升高,便要動手術了。 

我回家自嘲說,開刀的地方,顯然要裝拉鍊咯。 

如此折騰了一個多月,1980年中秋後,腫終於慢慢消去。此後,相安無事,沒有再患。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