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0年三月左右。

上半年的董事會開完,董事長 Jack 跑到我房間來,拿著財務報表,要我注意公司的管銷費用 ( A&M cost )。當時,看了一下報表,指著數字說,我只管得到 M cost,當時好像只有5%,  A cost 卻有15%,我無能為力。他推推眼鏡,拿了報表出門。

此後,又是回到混沌一片。不久,海盜退休的消息傳來,六月,離職。改組後的新壓縮機總經理是龔先生,在香港,兼大陸台灣。

1990-06送Torry.jpg

新的董事會,否決了遷至中壢的建議。因為辦公室裡的人多。住台北,沒人願意搬出台北。財務黃經理提出的財務預估,在南港廠五年折舊完成後,沒有任何的遷出效益。他們在的地方,就是總公司。而且董事會要我搬回台北。

一氣之下,幾乎不去南港公司了。

中壢有壓縮機的零件庫房,服務及北部業務人員。雖然每天去中壢,第二高速公路還在建,經三峽大溪,路較遠。上班還好,約一小時多,下班在三峽,新店景美塞車,常常要二小時,實在是辛苦。出差到中南部,還真是快樂的行程。

但是,這個改變,在市場上,慢慢地受到客戶的肯定。我們是第一家搬出台北,服務速度的改善,很快地贏回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銷費用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