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新廠投資案的增加,內部準備才就緒,就積極地在南北各有一週的講習會, Hugo Loos 則積極支援。一年二次,那時能容納百人左右的場地不多,想起結婚的空軍新生社。想想學生時代的包場舞會沒辦成,現在卻是辦大型的產品介紹會,內容不同,卻也是忙得不亦樂乎。在當時,也算是開業界風氣之先。

記得這年,開始獲得許多新廠的大訂單,集中在鑄造業,如東元電機的中壢廠。裕隆汽車的新店廠與申一紡織的龍潭廠,則是第一次賣出無油螺旋機ZR,雖然沒有達到預定的五台目標,但全年的業績已超出。

而這年,CMT的小賈,好像也取得水泥公司的大單,AC的重要性與成長性,已影響公司的未來。

年初,工業部請專任的服務工程師,由我負責的高雄辦公室,在固敏斯關閉一年後重開,把高榮增派回家鄉坐鎮。

終於,我不再是單兵戰鬥了。記得五月與龔先生去遠東紡織議價ZR5,供空氣式無梭織布機用,在回公司的路上,彼此一樣地感嘆,現在總算比較安心。我說,從來沒想到,要花三年才能會有結果。

而在路上,也與龔先生討論到將來的交通問題。由於客戶紛紛建新廠,離台北市區越來越遠。光靠機車,顯然力有不足。不久,汽機車使用辦法公佈,依公里數補貼。

有趣的事是,先生說,依照這種情況,原廠會交不出貨,明年又會漲價。你手上有這麼多案子,那就先下訂單,保住價格。在此情況下,下半年,好像陸續多下了十台的大機器ZR,其中包括裕隆三義廠的三台ZR5B。而也在不久,陸續賣出。

由於三義新廠的工期延誤,拖了一年多,1980年底,實在給原廠催得不得已,就硬著頭皮,答應交運來台灣,這三台,要一二千萬,當庫存,壓力可是很大的。無奈之下,再去拜訪廠長。由於上次是本地台幣交貨,他心中只以為也是隨時有現貨。那天看到我,告訴我,他工廠好了,要機器了。阿彌陀佛,要不是一年前定,前幾天讓原廠出貨,現在怎麼交貨?!在當時,大機器下單,六個月出廠,二個月上船,到港,出關。

(1978)年標會收尾,約二十五萬元。媽說幫我投資計程車。雖然預計每月有約二萬的收入,可是各項規費,保險,車禍修理等等,其實也沒賺錢。既然公司貼補,媽媽就把車子收回,整理好交給我使用。拿回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全家大小,去武陵農場渡假。

1979-09-28遊武陵農場008   1979-09-28  遊武陵農場

由於生意好,年中,公司還辦了趟旅遊去澎湖。這次,與岳父母共遊。

澎湖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