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妻在整理衣櫥時,翻到一個布袋。努力打開。二人都已不記得裝些什麼。

努力解開,看到的竟是一支長鏡頭。而旁邊是單眼相機。單眼相機當年爬山出遊常用,可是,長鏡頭呢?

2015-01-25  老相機   001.JPG  2015-01-23  老相機   001.JPG

回想著,回想著,......

上次記述的情形好像是:......工作的第一筆存款一萬元,在結婚前一年,買了台 Pentax 單眼相機。夢想的第一步。1973雪山,在武陵農場,就是掛著。1974年結婚以後,工作漸漸佔據了大部分時間。相機用得少了,大山沒時間爬了。......

可是,看到長鏡頭以後,故事好像是:

Pentax 單眼相機,當年,這是業餘級的首選。 Canon 最好,是專業級的,太貴了。隔了一年,由於原廠已推卡楯式,換鏡頭快速,顯然我的螺旋式鏡頭已是末代產品,硬著頭皮,趁還有螺旋式的長鏡頭在賣,店家也想清庫存,好像以五千元買下。

只是此後有很長時間封鏡,相機沒機會用,更何況是長鏡頭,早就忘得ㄧ乾二淨。如今長鏡頭重現江湖,因為相機反射鏡中,有ㄧ道黑線,又只能用老式的底片,大概只能算是觀賞級古董了。

而當年為省洗照片的費用,是採用幻燈片為主。上千張的幻燈片已發霉,只有部分翻拍。前幾年在清理時,看到幻燈機。如今已不知流落何方了。如今,一整箱的照片簿,也要銷毀了。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