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困難山路的相互扶持,總是令人感動。有機會,就如實紀錄。

 自己腳程不快,又喜歡拍照,在登山的行程中,常常殿後。於是,對於這個角色,也慢慢喜歡起來了。
 
這二年,跟在大隊後面走,習慣了以後,自稱B班,有別於前隊。後來的B班,給班長專用去了,想想只好改用殿後一辭,堪稱恰當。
 
每次出隊,總是有人因為許多各種不同的原因,落在後面。若是速度比我還慢,通常就會告訴他們,你現在是最後了。大體而言,在新明,老山友也多默認。常常對新的山友擔心跟不上大ㄉㄨㄟ,笑長或笑長夫人就會要他們跟著我,不保證全程,但保證安全。
 
在我看來,自己的速度穩定,山中安全感有,一般健行登山的經驗有,許多的登山路線走過,體力夠一日之用,不會強行想完成任務。而在路上,也儘可能不讓新的山友在後面落單。
 
有時有山友說我是押隊,其實哪敢擔此大任。體力負荷有限,陪著走,踢腳舒筋等簡易的是可以,但是要攙扶,推上山坡,陡坡扶持,尋找山友等等,我就不做了,以免自己傷到。
 
 
所以,殿後是因為走得慢,不是故意慢走作押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殿後 登山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