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完課,鄰居碰到我,第一個問題是畫了幾張了。

我則設法讓他們了解,這一張自四月初畫起,還沒畫完。看到他們的表情,我也無從解說。

剛開始,有樣子是很快,但不能近看,所以,老師要求增加細膩度,於是,每個禮拜的二個多小時就如此填進去了。

我們這班老同學不多,幸好這期又加了幾位新同學,老師才又忙起來了。班上我是年紀最大的,對於幾位較年輕的同學,為了自己的嗜好,放棄每週的假期來學,確是敬佩。

老師一到教室,一定先放音樂陪伴,然後,講解一些學理,一些技巧,一些家常,但是,看到瓶頸,她也會現場下筆指導。上課久了,我們也知道做些什麼,景擺好,就做自己畫板上的工作。
 
畫累了,大家偶而也會相互觀摩,聊聊天。

這陣子的學習,雖然不長,卻也了解到自己的欠缺,並進而能欣賞他人作品在這些難處的處理技巧。

對我,本來也不會想到費神精進學習,但是想想,也總不能什麼課多是只上初階就打住,那不就天天找課上,也是麻煩一樁。就如此,就只好接受老師的挑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細膩度 素描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