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一段時間後,七月中的一天,她問我,能不能在電腦上找到費玉清的晚安曲。我想了想,在youtube找到了。拉了捷徑到桌面。那天妹妹也在,所以,又推薦了江蕙的家後。

不久,就忙著出去玩了。

前幾個星期,逛大賣場,媽在CD片的架子翻看,才又猛然想起上次的事,想到八十幾歲的老太太,一個人如何去開電腦。於是,買了十張費玉清跟蔡琴的老歌。然後搬了台DVD播放機,教她如何切換電視機。以後有老片,就可如法炮製。

前幾天,上午回家,看她拿著遙控器關了,嘴裡咕嚕著說找不到。我問她是什麼事,她笑著說,沒有什麼啦,忘了按哪個。一到廚房,就聊別的了。

今天忙了一圈回去,她聽著蔡琴的歌,正在練字。

這個她自己的環境,我想,可能是她來台灣以後,第一次完全擁有。

1957年以前在上海的日子,我們曾有一台全家唯一的收音機。也曾經努力參加當時的掃文盲運動。

來台灣以後,便是為家庭子女埋入工作。買的音響,是子女用的。她自己,除了客廳的電視,好像從來沒有過自己的。

現在一個人住,讓她擁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也享受一下自己要的。

她也告訴我,她會慢慢學用電腦的。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