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孫子單獨留下也快一個月了,許多生活的改變漸漸出現,蠻有趣的。

互不干擾睡眠,而又睡得充足,是很重要的一課。而天在變冷,時時進出棉被鐵會感冒,所以,就來個分工,飯後午覺小憩是我要的,所以,我就負責押他上床,以前還會大聲反對一二分鐘,現在則已接受。我的時間較短,他則多睡約一小時,旁邊不見人了,就會大叫。

晚上,約在六七點洗完澡,再玩一陣,有點無力了,妻便押他上床,待我回房時,他已熟睡,完全不會動彈。睡飽了一輪,大概充電充飽了,便開始要冷卻了,就翻滾冒出棉被。有時上床較早,他就學著我,也要手機玩,累了,就會蓋在被裡不動,身子側翻,頭靠著窩在一起。

如此,一覺到天亮。我起早去菜園子。他若醒來就自己玩,直到八點多跟著奶奶一起起來。待我自菜園子回來,他已準備好一天的開始。

孫子  孫子

奶奶聽音樂,他就聞聲起舞,嘴中呀呀出聲,也跟著要........

第一個孫子及孫女在2003年也在這床上窩,只是,當年沒有部落格,而我還要每天趕早上班。

2003-04-01若淋廷宇 013  2003-03-31若淋廷宇 0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孫子 孫女 奶奶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