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遊,在車上的時間相當長,在本地,我發現,幸好車上有卡拉OK,否則,旅途會沉悶無比,要不,就要一個能幹的導遊或遊覽車小姐。

登山隊的遊覽車配合許多年,所以,領隊交待了注意事項,就立即開卡拉OK。喜歡唱歌的,則上車不久就開始寫單,一路上,就如此熱鬧。

車上坐久了,再加上妻是熱愛者,倒也有不少心得。

國語歌曲漸遠離,我會的歌,確是遙遠。2000後的歌,好像突然又年輕化,就不再聽了,她們唱的,我也好像從來沒聽過。老歌手突然消失了,感到斷層。

可是,台語歌曲卻越來越多,而且老歌手也沒停下來,內容也從愛情,親情,而生活化。豐富了許多。我的問題是,台語不靈,更不要說唱了。

幸好,我對歌倒也不挑剔,反正,我的想法是,任何旋律聽熟了,就是好歌。而且,還帶了印下的新聞,也可在車上看,自得其樂,因為,也不是每個上車的都會唱。

自開始參加以來,從2009年聽台語國歌的一隊,我們算年輕,換到老歌的一隊,我們知道,我們算年長了。2010停滯了一段時間,隊員擴充多,但顯然同質性還高。今年,新歌越來越多,顯然是隊員的組合也改變了,老隊員只有三分之一了。

偶然,領隊也會來上一段,妻說,還是新歌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拉OK 國語歌 台語歌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