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奧運會場地,走過大廣場中間拍照,突然妻說她被鳥屎灑到,一看,果然是嚴重,一時之間,也有點不知所措。

剛好旁邊有對黑人夫婦,倒也熱心,趕來幫忙,要女的拿出溼紙巾包,給我幫忙擦拭。抬頭四望,其他人群都離很遠,只有另一個瘦高的黑人在五六米外,雙手一攤,微笑地表示鳥屎很多,可是抬頭望出去,實在是沒有鳥在飛經的樣子。妻安慰我,那只鳥一定拉肚子,趕回家去了。
努力幫妻擦掉頭上的一坨,男的說我背上也有,便去擦,妻則指我頭上也有,才一轉身,才剛清好的妻頭上,同一位置又有一坨,心想,這好像是人工製造的,要不然那有那麽多屎落下來。
突然有點警覺,要拉背包向前,此時聽到背包拉鍊拉上的微聲。此時,也清得差不多了,他們要我們多留幾張溼紙巾後離去,我們謝了,看到不遠處有水龍頭及垃圾桶,便趕去清洗,也乘此機會查看ㄧ被包裏的小背包,打開,裏面的二個小錢包也在。
安下心,把衣服換了,想幸好天氣冷,出門時多穿二件,否則還真不知如何處理。
弄停當,才又沿有架走廊,找位子坐下休息,再清點。才法現小背包裏小錢夾的一百歐元及一些台幣沒了,其他沒少。但是,妻發現我小背包裏的手機袋是空的,但已不記得是否有帶出門。
此時才確定,剛才的好心人是鳥屎集團。情境扒手。
回家也沒找到手機,趕緊通知老大去遠傳暫止通話。幸好還有iPad,繼續使用。接下來的問題是手機資料如何不被使用,突然發現,這個問題比手機通電話問題更複雜,女兒年年掉手機,經驗豐富,說也不必想太多。
晚上,二位朋友來晚餐,十點左右開始,都是女兒的好朋友,妻幫忙下廚,我們也陪著聊天,喝紅酒,到十一點多才散,真是過得越來越像西班牙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運會場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