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電腦終於中暑,開不起來了。老大回家,還是拆到他家重灌算了。年初大的孫子回來想玩遊戲,在電腦上下載了一堆遊戲軟體,然後發現我的電腦太老,無法玩新的遊戲,他放棄了遊戲,可是卻把夢魘留給爺爺去奮戰解決。直到當機。

2016-03-26  中壢   002.jpg

那天,聊到孫子下載的事,他告訴我,他已經警告他的兒子,不可以亂動他的電腦。我當時愣了一下,這句話好熟悉,就是這句話,不要動我的電腦,我跟他唸了一二十年,哈哈,現在終於輪到他唸了。

2000年以後,電腦的軟硬體不斷更新,喜歡玩電腦的他,更是投入。每次回家,一看到家裡的電腦,就是嫌慢,嫌老,設定不當,⋯⋯然後,就是依他自己的想法去改變,結果當然是無法使用收場。工作時,應該要考慮,我們這個使用者的情況,你要服務客戶嘛。

也許是年齒長了,這次的重灌,老軟體,成熟的,只灌我們需要,而且一切設定妥當。回來裝機很快。幾十年來,終於可以放心給他動電腦了。他兒子的事,那就讓他去煩惱吧。

爺爺是孫子的玩具,卻也是幫爺爺教兒子的得力助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