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長愛爬山,又喜歡有點挑戰。26日在太平山上的堵車,遠超預期,十點左右的預計起登時間,直到十一點左右才能下車,1118,上到鐵杉林步道,1218到1.3k的觀景台。旁邊便是太加縱走的登山口,有詳細的大圖介紹。只是,第一次看到,記不了那麼多,更何況路況是沒有說明的。

     

約十二點半開始進入劍竹林的步道入口。地上滿佈樹根,不時有一灘爛泥坑,小心行走。一路上,氣候涼爽宜人,不久開始下起大雨了☔️。也難怪,高山上的路如此泥濘。1421大雨中經過多門山。

             %E6%9C%AA%E5%91%BD%E5%90%8D       

山上的森林由於長年的潮濕,樹上掛滿苔蘚,地上則滿佈倒木,也是長滿青苔,樹根前後滿佈的水窪,又是另外一種考驗。常常一腳踩下去,不知道深淺。最好的選擇是看前面的隊友。若是沒有得參考,多踩泥灘地上的木幹,以免深陷難拔  

              

1438過沼澤中的第一個池子太平池。接著的泥沼更深,常常一腳踩下去,發現太深而拔出時,千萬要記得雨鞋要一起上來。用登山杖測深,30公分的小泥潭是常事。

而途中最大的考驗是,頭上壓著巨大的倒木,下面的口僅容一個人側身而過,偏偏又有一灘泥灘地,過了一半,背包卡到上面的樹幹,還要再低下腰身,腰腿力不夠好,只好洗泥漿浴了! 

            

幸好雨在四點左右停了。據事後看到的報導,這場及時雨🌧️,也解救了隔壁羅葉尾山的森林大火。

高低差異極大的樹根,樹幹,每次都在想要如何過得省力,跨過?騎過?踩過?還是鑽過?後來可能用力不當,右大腿竟然要抽筋了,只好放慢腳步,1736過056號標記。此後的路可能上坡的關係,可怕的泥潭漸少,但天色漸漸變暗,為安全起見,1845稍作休息,也重新整理一下背包,取出頭燈。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1903在昏暗中來到一個大池閃電池。一時之間不知道路在哪?左邊一片高蘆葦,改向右邊,走約五六十公尺,看到地上有些紙花,也認出有一條導引繩掛在草叢邊。由於標誌還有反光,在黑暗中特別醒目。但是草叢長得又高又密,路下高低起伏有時太大,黑暗裡,與山友走得小心翼翼。

  

1949翻過一個小坡,看到前面一片燈光,心中好高興,但是腳步還是保持一樣的速度。1953看到29號標誌,約八點,到達營地。

     

在沼澤中進行的障礙賽總算結束了。走得真是狼狽。

27日晨,對著湖邊美景,大家努力留影,而看到那麼多的帳篷⛺️,也可以了解如今的夜宿,是如此地受到歡迎。

      %E6%9C%AA%E5%91%BD%E5%90%8D

 

0700出發,一路上雖然比昨天的路陡削,下坡,但是,沒有泥潭的路,這可真是有天壤之別。此時絡繹於途的各路上山好漢們,正在努力爬登,為他們加油打氣!一路上,許多的步道是由巨大的樹根盤旋織成的,太美了。

  

0926到達神木登山口。在溪邊休息約一小時,1138,走到四季林道口,等接駁車下山,與大車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