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日早上九點多到醫院,媽掙扎著起身,看著她瘦弱的身體,搖搖晃晃,每樣似乎多是千斤重擔,真是不忍。

ㄧ面叫著我,一面手拍打著被子,一面沙啞地嚷著,這是個什麼病啊,這是個什麼病啊!!!一直安慰她,只是老化了,她作的很好。後來又告訴她,心跳血壓回穩了,護理師開始調小藥量了,她才點點頭,安靜下來。

我想,她很怨嘆,713日出院回家後,雖然其中有女兒們回家,但仍節制地配合,到頭來,不到二個月,又要住醫院。

星期二(3日),我很高興,因為她保持得很穩定,還告訴她,為了能有點改變,先計劃從這星期三起,每週在二邊各住幾天,如此,晚間也許熱鬧些。假如如此改變她也能適應,那每個月就送她去台北或苗栗住幾天。

星期三(4日),下午,14:30,知道她已起床,便開車去接她。她正在看電視。我再次説明計劃,明天下午直接送她去門診,然後再送回雅典。她直説,此地已習慣,這間那間,拿東拿西很自在,不要換來換去了。既然如此,那就作罷。臨回家,我説,明天星期四(5日)下午門診,若是這次門診後,醫師給她二個月的藥,我們要出去玩玩,以茲慶祝。她只是開心地笑著。

下午五點左右,二人正在輕鬆討論,中秋要在哪烤肉,然後要去哪邊時,麗雅來電,説媽媽頭痛。立即神經一緊,趕快騎車過去。

媽説頭不舒服。妻留著先幫忙打包,我趕回去開車,送長庚急診。

幸好人不擠,又加上媽血壓過低,缺氧,立即有床,八點多,弟媳收到簡訊趕來,而也在九點左右,移到病房。有麗雅照顧,安頓好了,就回家休息。

樂觀的氣息突然澆熄,她的捶打,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庚急診 簡訊 血壓過低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