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什麼年紀,回家的第一句,總是如此開始。於是,家事國事天下事,就如此天南地北地開始,媽從未讓我們停,她也從不讓話停。要說媽媽走後有什麼不同,想來想去,就是再也不能說這句話了。

記得2006年左右,工作進到高峰,但是,全球的變化似乎也在醞釀中。公司高階人員,與我年紀相當的一代幾乎全退。接棒的幾乎小十歲。 在台灣,其實也如此,一起拼鬥了幾十年的老同事,開始想改跑道。市場上,則已是LCD面板廠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正值高處不勝寒的開始。每天面對不同的問題與挑戰,有時常常會感嘆,我的媽呀,這怎麼弄啊!

弟弟小我十歲,那些日子,每次回建國北路看媽媽,在這天南地北的閒聊中,總是會露出她對弟弟的憂心,總是會想許多點子,藉著聊天提出討論。深深感到,有媽在旁邊的孩子,真是幸福啊!就是五十多歲了,媽媽還是擔著一樣的憂心。而我的問題更大更難,真想回家說,媽,我跟妳說......

老大回家,常看他找媽媽說話,不免想起這句,現在只有在上香才能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處不勝寒 天下事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