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看台語連續劇,看到獨龜二字,問妻是什麼意義。聽後,想像太陽下的池邊,烏龜抬著頭,曬著太陽的樣子,實在傳神,不禁大笑。台語不太會,但也聽了幾十年,話語與字詞,難以連同。偶然有通悟,自是件樂事。

在整理西班牙的照片時,發現從羅馬開始,每日多有喝杯啤酒休息。可那些照片都是女兒拍的,所以,曾要她重傳一次,並註明日期或地點。如此這般,總算把照片整理出來。於是,徐達發現,我們每日一飲。主要的理由,是給辛苦的導遊ㄧ點獎賞。但是,另一原因則是,飲後是我的"獨龜"時間。只是,這些照片怎好放入相簿公布?

2014-09-20  帕爾瑪   069  2014-09-24  錫切斯Sitges   030  

提起午後小憩,淵源久遠。

結婚後,丈人家的各式聚餐,一定有酒,我是一喝酒,就要睡覺醒酒。後來妻學會打牌,每周回家,爸爸一定勸酒,我說,這是陽謀。因為,我一去睡覺醒酒,爸爸便拉開牌桌,反正我不打,去作夢家無妨。還好,上班時間因為已斷午餐,很長一段時間,是沒這問題。

還記得2011年去西藏,最後幾天,在拉薩要找紀念品及唐卡。如此一間間翻找,我沒法勝任,只好作夢家。在一家攤子找到想要的,母女二人努力找貨,努力殺價,攻防激烈。店家為了留客,便搬張椅子給我去"獨龜"。在緊要關頭,我突然醒來,對雙方的僵持提出建議。然後停下,眼睛一閉,繼續"獨龜"。大夥兒笑著這獨特的一幕。

女兒佩服這套爸爸的功夫,睡覺開關可以隨時啟動。所以,去西班牙,女兒一定留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龜 西藏 拉薩 唐卡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