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業務,固然如願了,但接下來,不知道的更多,怎麼開始?賣什麼?賣給誰?公司幾乎沒有人懂。

于建華比我早進公司半年,進來前,已跑了一年的業務。至少,他比我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也很熱心,他去拜訪客戶,我就搭他的便車一起去,他介紹空壓機,我就介紹我想做的產品。公司有一輛汽車及幾輛機車。汽車供長途,機車供短途。我沒客戶,不會跑長途,但此時也不會騎機車。所以,于建華的建議,欣然接受。

就這樣,每星期大概跟他跑個三天,其他時間在公司處裡僅剩的一些標案,或唸資料。由於當時的工廠,大部分在桃園,每次去拜訪客人,二人就要騎過龜山。二人都是大個兒,他比我還高大。當時騎的是紳士型的125偉士機車。若遇天氣稍熱,在龜山的上坡段,常會縮缸。當爬坡無力或縮缸時,二人就只好找路邊樹蔭下聊天,看到別人的機車呼嘯而過,總感好糗。大概要等個半小時,就可安全上坡。

今年八月騎新機車上陽明山,回程路過迴龍上龜山,不免與妻聊到這段往事。真是許多的想當年啊。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