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初開始,台北的風向有點改變。礦山設備陷入困境,而工業產品搬離台北,幾年下來,欣欣向榮。此時的營業額,約略相當,記得是在一億六,他們約略低於二億,但是,其中約一千五百萬的移動式空壓機,已決定撥交我們管理。此時再要我們搬回台北,那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五月有次去台北開會,會後管理部邱經理,突然說要送我一程,於是開車上新蓋好的高速公路高架段,還說,其實去中壢也還方便。不久,董事會決議搬遷到龍潭廠。此時宣佈這件事,對我來說,因為拖得太久,已無感覺。每個人的位置,早在佈置新廠時,就已規劃好了。我忙著自己的事,這次搬來,自有管理部的總務袁先生,統籌負責。
 
外面又已開始風雨飄搖,我們忙著加深根基,新來的同事,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新的環境。而上層一輪改組正在進行,Art 已離開壓縮機事業部,調升為亞洲區總裁,駐新加坡。不久,新聘姚先生為礦山設備部總經理。有趣的人,非常洋派。對於我,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把洋公司,弄得如此土。
 
Art有時與我聊起,也非常困惑,為什麼有想法如此不同的經理人,他要我多多灌輸 AC 的公司文化。我則夾在中間,有點難以處裡。因為,此時台灣的公司文化,其實是我的價值觀為意識。要怎麼說?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