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書抄到這首,心中浮起的影像,竟然是古老的電影江山美人中的戲鳳。當時住在圓山,在中山北路的一家電影院上演,跟媽媽去看。

 
後來媽媽搬來中壢,在 youtube 找到,幫她回味。雖然如此,當自己再看時,覺得故事節奏,怎麼這麼慢。看到了這首詞的描述,又覺戲中的戲鳳這段,她的俏皮,活靈活現地出現了。
 
抄的這首詞是:
 
歸田樂引  黃庭堅(1045-1105)
 
對景還消瘦。被箇人、把人調戲,我也心兒有。憶我又喚我,見我嗔我,天甚教人怎生受。
看承幸厮勾,又是尊前眉峰皺。是人驚怪,冤我忒撋就。拚了又舍了,定是這回休了,及至相逢又依舊。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