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的鄰居,看我每天坐在田裡,努力清除雜草,也常常說,還真是認真。

IMG_0385.JPG .  2017-05-29  種菜   001.jpg

說的也是,只好戲稱,種不好菜,至少把草除得乾淨些,看起來舒服。菜園子,其實就像自己的後花園。其他鄰居努力種,努力收,以商業的眼光打量,她們的翻田率,起碼是我的五倍以上。還真讓我佩服。所以,有時候她們實在看得很急,就收些多的分給我。

手腳慢,回想起來,這也不是現在才有的,顯然是個性的特質,沒有理出一個頭緒,對不起,什麼事也不會做下去。所以,大概要等到一半以上田清理好了,才會想要種什麼。

這事有趣,不免聯想起建國北路的往事,週末假日回家,老爸總會吆喝飯後打麻將。我很少參加。因為速度趕不上。偶然觀戰,發現老爸的牌是從來不整理的。若是我上陣,一定要把牌按序排好,才知道要從那張丟掉。常常是還沒理清,又要開始洗牌。自然是不能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