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翁兄的話題是有比較多的歷史資料,從3500BC的南島族群,明末的移民,清海禁的少量偷渡,晚近則是國民黨軍隊的大規模退守。基本上都是從大陸移動過來。DNA的故事已有證明。EMC的觀點:

從DNA 科學証明絕大部分台灣漢族於明清兩朝從今日中國大陸的福建廣東兩省移民來的,1948至1950有的兩百萬(詳細數字待考)軍隊及難民的大移民。我們從前読的歷史除了政治主張之外大部分是正確的。

由於談到DNA,可詩觀點:

@徐海章 男人DNA的Y基因實在結棍:一代代傳下去可以萬世不移*、決不受母系DNA的摻雜;暴孽的男人恆暴孽⋯。

(* 上帝還是留下條但書,即基因突變。)

意外的認識與話題:

任何基因都會受到極端外在環境而突變。 科學的理論,在非洲的一些黑人紅血球突變成䥥刀形可以在得到瘧疾後增加生存的機會,卻造成一種貧血症。從非洲被壳來美國的黑奴経過幾個月沒足夠水喝,產生突變,增加荷爾蒙Reinin 的含量來保存體內的水分。基因突變後卻增加高血壓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na 突變 移民 貧血症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