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不同的體驗,帶著行李徒步旅行。幸好女兒作了功課,選擇百公里的薩里亞(Sarria)  開始,剛好可以認證,又比較大眾化的路線。約115公里的距離,原計劃是五天。反正沒概念,女兒擔心我們的狀況,只預訂了隔天的旅館。每個人的行李用40L的背包,約6公斤,自己則帶了個60L的新背包,本來去年準備爬大山用的,疫情後一直沒有機會,這次就裝多些吧。

走了幾天才發現,當天的落腳旅館決定了當天的活動,因為一定要走完。D1是翻過一個山頭去另一邊的小鎮住。D2由於原建議的小鎮,大家都要趕在週六晚上到達,以便參加次日中午的彌撒,周邊的住宿爆滿。最後只好在中間的小村林宮地(Ligonde) 住。而另外一個變化來自天氣,接下來到週六,氣象預報沿途都有雷陣雨。是大?是小?不管如何,剛開始總是讓人興奮與期待,就是努力走。

  有趣的是,D1 走得時間長,天氣好,路上還可以找一塊適當的地方就地休息,午餐。D2 路短,九點才出門,走到十點,到一家餐廳前,開始烏雲密佈,下起雨來。而且變成狂風急雨。一個多小時,很多人只好換上雨衣出門趕路,這種雨勢,其實穿什麼都會是濕個半身。這時真是感覺幸運,也才知道,早上出村的教堂邊,為什麼有這個塑像。

           

1200後雨勢變小,決定還是出門趕路。 一路上的景色變得更鄉村了。1600,到了訂宿的地方。

     

整理資料,剛翻過這路段的最高點726公尺。看資料沒注意,走完看記錄,才瞭解。這場大暴雨,讓我們面對後面天天都有的雷陣雨,決定要採早出門的方式,使中間遇雨的時候有緩衝。

%E6%9C%AA%E5%91%BD%E5%90%8D

99B1D445-C991-44C1-B201-39915EB7878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聖之旅 薩里亞Sarria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