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腳步的事在隱隱發生。

這次的腳膝蓋痛,有些不同的變化。就是雙膝偶然會突然瞬間痠痛而失力。這在登山時還可以忍受,但是,下山途中卻絕對是個危險因素。幸好在去年十二月的一次自療後,不再發生。不過,今年的活動減少了許多。但是,也開始注意到最早受傷的左膝,是每次感覺不適的源頭。

這次上小關山,沒有任何的不適,可是下山時,順便看看蘋果的健康狀況,卻給一個數字嚇呆了。

2023-10-09%20%20%E5%81%A5%E5%BA%B7%E8%B3%87%E6%96%99%20%20%20001.PNG

回想起來,最早開始注意這個數字是在去年走朝聖之路時,發現上升到38%左右。

 2023-10-09  步行不對稱 

不過,整體的穩定度似乎還是不錯的。

 2023-10-09  步行不對稱 

醫生表示,膝蓋下側的痛,若肌肉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應該是還是肌腱退化,想起以前的腳底肌膜炎的狀況,是在休息後啟動的一段時間發生。動了一陣子之後就消失,狀況類似。但是,在登山時,這也就影響到雙腳的運用方式。

運動不能停止,但是也要調適好。藥物解決不了調適的功能。

 

附記:2023-11-10 西班牙休息幾天,順便上網看看,是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Patellofemoral pain syndr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行不對稱 關節痛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