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忙著檢修一間套房,忙了一天,忽然回想起自己的動手建家園經驗。

其實自己動手是一結婚就開始的事。記得在1974年中,在溝子口租了間一房一廳當新房,第一件事就是請假回去粉刷。全部刷白漆,沒有經驗,不知道要買多少漆才夠,所以,一面刷,一面買。到了刷屋頂部分,仰著頭刷,漆則順著手淌下來,可真是辛苦。
 
 
1980年,在搬入國花山莊後,由於預算有限,屋內的請人作,一樓的廚房書櫃當隔間,屋頂加樓梯間。屋外的就只好自己動手了。園子的魚池及四周的排水管溝,全部自己來。每天下班以及假日,就是到工地找材料,磚塊,石片,水泥,沙子。用花園用的小鏟子,挖地,清除石塊,鋪磚,上水泥做集水口,鋪排水官。
 
魚池較大,把前側的雨水排水管接通到池子,又把自來水管接通,池水的排水口,則是利用前擋土牆的排水口,打好底,還做防水層,再鋪水泥,加石板片。每天忙到半夜。想想這些工程,那時用雙手做出來。搬家後,大概努力趕工了半年。魚池終於可以蓄水。由於新建,等了約三個月以後放水,才開始養魚。
 
國花山莊有25坪的院子,有25坪的屋頂,加起來的有50坪的平面空間,此後的土木工程幾乎沒有停過,只是沒那麼趕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花山莊 溝子口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