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到了六月以後,會種上地瓜葉與空心菜,因為在高溫下好種。又可以把空間佔滿了,防止雜草叢生。也可以不要太多的照顧,讓土地夏天休息。

今年沒有出國旅遊的行程,安排每週大概三天爬山,二人在家開伙也不太多。風調雨多又高溫,雖然在七月初整理了一下菜園前段,可是到八月,還是只好踩在地瓜葉與空心菜上走過。覺得有點心疼,卻又無奈。就是每天收割回家,吃不完,還是會帶回來作肥。 沒出去爬山的日子,一早去除草,堆有機肥打底,忙碌之餘,有點迷惑,這樣到底是在忙啥?

  

想想可能需要有點改變,以前是為了吃葉菜,所以選擇的地瓜是葉子好吃,這次決定改種,八月清除的地瓜葉改種會有好吃的地瓜的。

     

上個禮拜,後半段的雜草除完,由於也過了立秋,想想可以開始準備秋天的菜了。灑了一些雪裡紅和3號白的籽,至於是否要改種果樹?以前的老地主是告訴說,千萬不能種果樹,否則日後除根很麻煩。 如今三易其主,地主只買了四五十坪,大概對土地是一點感覺也沒的新一代了。

  

入了秋天,總算可以不要一直在地瓜葉與空心菜的綠色葉片裡迷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地瓜葉 空心菜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