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的生意忙,除了週末假日,沒法排出足夠的時間出海去馬略卡島(Mollorca),又覺得要讓金鳳享受一下出海的生活,所以決定去較近的錫切斯。聽到這個地方,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沙灘上烏雲密佈,其他什麼都沒有印象。

image.jpg

五個人到船上放好行囊,準備好,啟動引擎,出航了。貼心的小安,不久從船艙端出了幾盤小點心招待,聊起了一些從馬略卡島與小安夜航守夜的回憶。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只是這次的飲料,一開始就選擇了啤酒🍻,哈哈,又給女兒拍照存證了。一路上只是記得女兒說,下個禮拜準備去公證什麼的。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下午上岸,走在錫切斯的街上,總算記起來了,上次是搭火車來的,一面逛,一面在手機找老照片,女兒先把日子找到,2014-09-24。西班牙海鮮飯,據說最道地的在這兒。

跟台灣一樣,端午以後的天氣晴朗炎熱,又剛好碰上熱浪,已經30多度。先去海灘玩玩水,涼一下。三個沙灘中較小的一個,據說是男同性戀專用,也難怪路上的彩虹標誌那麼多。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上次吃的那家餐廳,這次沒訂到位,要等明天。沒想到這次開放,巴塞羅那從上禮拜市區已經訂不到旅館,如今,連吃飯也訂不到位置。最後還是在另一家訂到八點半的。路上小憩時,想想不能點啤酒,以免又要醉了,分享喝了點薄荷調酒的清涼飲料。

八點多到了,看著無限風光的海景,想著美味的佳餚,趁著等的時間,把老照片調出回憶。八年間的變化,難以想像。告訴小安,那時的照片中,就是沒有他。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吃著,喝著,聊著。

甜點後,侍者又給每人斟滿一小杯的飲料,小安展示要一口入喉。在嘈雜中,突然發現每個人都起身了,顯然是要回去的樣子。他們問還可以嗎?努力撐起。感覺有點像在太空漫步。挽著妻,上上下下地走在步道上,回到船上,倒頭就睡在椅子上。

 2022-06-11/12  醉倒錫切斯 (Sit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