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6年後,由於台灣外銷暢旺,股票市場漸漸熱絡。

 

由於那幾年,生意不錯,而妻則在房屋款漸漸減少下,又開始存了點錢,而加入股票族,倒也小有收穫,於是,每逢假日,又是到處看建築工地。19821983年為買房而庚吃卯糧的苦況,及不再買房的發誓,又漸漸拋之腦後。只是,一時找不到買的理由,況且,大部分的價格,已是每坪十萬。對國花山莊買時的五萬,實在下不了手。

1987年,看到在台北新店山坡上新推的北城,社區大片,樓中樓的設計,地下車庫,中庭花園,每坪五萬元的價格,那時老爸老媽住的光復南路,一直有建商要收買老屋改建,想想他們蓋好,退休住,而附近又可爬山,有了這個目的,便決定以268萬元買了一間三樓的預售屋,其實是住五樓,家中有樓梯上六樓及七樓的頂樓,再加車庫的地下一樓,當時的年紀,還真沒感覺。事後才知道,太高了。

由於股價不斷爬高,1988年以後,股票已是全民運動。一般公司行號,缺工嚴重,更別提製造業。流行的說詞是,一個漲停板,就抵工作一個月,股票的錢好賺。

1989年中,終於上萬點,最高是秋天的12000點。這時的台灣,全島沸沸騰騰,全民炒股,可真是最風光的時候,台灣錢,淹腳目,就是那些日子的寫照。


在高點前的幾天,我們覺得這真是太瘋狂了,便決定暫時賣清退出。所以在高點後的無量下跌期中,我們是少數還可笑出來的人。只是,掉到一半,還是忍不住又參了。

幸好,此時手上的現金也已轉到北城的房子上了。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