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五月的一天早上,約十點多,正在公司上班。接到丈母娘的電話,說金釵在公司肚子痛,已去醫院,要我快回去。 

於是請了假,走到竹北街上搭公路局。一路趕到台北的耕莘醫院。小孩已出生。受了一頓埋怨,我沒在旁邊陪。嗯,這可該怪有運動,害我趕不上。 

徐捷這名字是在前幾個月討論的。捷嘛,想要老大快一些。若是女孩,則同音的字也蠻好想的。單字,則是想考是那麼多,填考卷可少寫一個字,加快速度,放榜先看中間有空的,可快些,……..真是效率掛帥。 

兩家的長內外孫,可是寶貝的不得了。只是,大光頭頂了許久。 
1975-06-01徐捷初生002     家庭
不過,不到一個星期便腹瀉不止住院,急性腸胃炎。就此住了一個月。看這麼小便要吊點滴,可真心疼。 

由於離溝仔口近,媽媽又忙著工廠上班,所以,月子就在丈母娘家坐。可真嚴格,一個月不許碰水,不可吹風。每天吃麻油雞,用米酒煮。一個月下來,喝了一百多瓶米酒。 

酒量是要練的。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