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的業務相當多元化,其中一部份是來自於工程公司的代購服務。而南部則沒有,完全是工廠請購。所以,這段轉型的期間,漸漸產生南北大機業務人員的工作不均。北部忙碌,南部清閒。由於每二週就會出差一趟,所以開始有工作量轉移的想法。

有次有個中鼎工程的案子來,北部的同事忙不過來,要把案子丟給我處理。但是,我那有時間去處理所需要的大量文書作業。於是,提出來改善方法。

把案子交給我,大家安心。但是,對此時的公司,並不是是妥當。一是我已擴大了我們的基礎,小機及服務都要專注發展。二是,已經會的事情再重複,而同時有同事無什案子,我若接手,剝奪了新同事的學習機會,所以,請他把案子交給南部的同事處理。若營業狀況穩定成長,那就請他每個月出差北部,所增加的成本有限,但是,訓練及溝通的效果,卻是難以估計的。

此後,交案子的方式慢慢開始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公司 中鼎工程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