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台灣市場穩定成長,讓出來看全局的 Leif,在董事會中,因為螺旋無油機的高市佔率,而有種台灣已是非戰區的判斷報告。這樣的報告,當然也是一種好意,同時,他也不必太花時間處理台灣市場的事。

但對我來說,是件非常不好的徵兆。非戰區,那就意味著提高價格,要求利潤,原廠對當地市場行銷支援的撤離,1990 年的那些日子,我可不想再來一次。

我提出的市佔率,則不是使用標準的格式,而是使用離心機螺旋機混合計算。這在歐洲及其他市場,是不存在的,可是,台灣這十多年來,卻是事實的存在。我若不提出來,單打獨鬥苦日子是我要過的。Leif 聽完我的這個報告,不悅地說,這可是你自己找的。

無油機事業部的 Luc ,倒是對此很有興趣,也想知道十年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台灣的業績大幅跌落。

2003  離心機大戰   002.jpg 2003  離心機大戰   003.jpg

arrow
arrow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