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上午十一點進加護病房,媽已清醒,護士小姐把床頭拉直,讓她能夠靠著坐,置物架放好,讓她的手可以放置。呼吸器已停用,因為還在插管,無法說話,但她一直用右手食指指著護士小姐,用套著血氧計套的左手大姆指豎起。初不解其意。

然後她試著用右手在置物架上比畫,我想,她有話要說。護士小姐拿了白板,她努力地寫著,"他是我的救••••••",寫不下去,接著繼續寫"他是我••••••,"白板筆沒水,我拿出紙筆,她仍然如此寫。

護士小姐問我她寫些什麼,我告訴她,她要對她們的照顧表示謝意。護士小姐拿了張意見表。我便把這感謝代為寫下,吳護士及詹醫師,對於21日上午九點,媽痛不欲生的景象記憶猶新的我,自是深切體會。

護士告訴我,她已記不起發生了什麼事,怎會躺在這裡。這時候的忘卻,是老天給的恩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吸器 加護病房 血氧計
    全站熱搜

    徐 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